> 交流访问-嵌入与普适计算实验室

陈敏教授

  • Director,EPICLab
  • Professor,Ph.DSupervisor,HUST
  • Chair&Founder,IEEEComputerSocietySTConBigData

交流访问


  • 2013年8月25日,应实验室陈敏教授的邀请,韩国高丽大学Jo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和展示最新科研成果。

    Jo教授简介:

    Minho Jo教授于1994美国宾夕法尼亚州Lehigh University工业系统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韩国政府授予的Brain Korea Professor。同时担任韩国电子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onics of Korea, IEEK)执行理事,韩国互联网信息协会(Executive Director of Korea Society for Internet Information, KSII) 执行理事,IEEK计算机协会副主席,IEEK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韩国知识经济部(Ministry of Knowledge and Economy, MKE)“移动计算与互联网”国际标准化委员会主席,韩国知识经济部“电气设备与电子器件安全性评估”委员会主席,韩国科教部“在线教育内容评审”委员会主席。



  • 2013年8月8日,应实验室陈敏教授的邀请,IEEE Fellow、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乔春明教授访问实验室。乔春明教授和陈敏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展示里最新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乔春明教授、陈敏教授以及实验室成员合影留念。

    乔春明教授简介:

    乔春明,男,1965年生,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大“大师讲席”教授,IEEE Fellow。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大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1985-1987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攻读研究生,1988年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并于1993年获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高级网络设计、分析和研究实验室主任。
    近年来,在光网和无线网络的体系结构与协议的设计研发,光通信、蜂窝网和Ad Hoc网集成,无线传感器网络以及光和无线融合等方面获得一系列开拓性和创新性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先后在IEEE Tran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InfoCom等顶级会议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单篇被引最高达2073次。其H-index因子为54,位列全球最顶级的300名计算机科学家之列,
    在华人计算机科学家中位列前10。从2007年1月起被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署授予富布赖特学者资深专家(Fulbright Senior Specialize)称号。到目前为止已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9次资助,并获得众多著名IT公司(如Alcatel-Lucent、Cisco, Fujitsu实验室、NEC实验室、Nokia实验室、Nortel、Sprint先进技术实验室、以及Telcordia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的资助。
    同时,担任或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编委、IEEE/ACM Transaction on Networking编委、IEEE Communications特别编委(Editor- at-Large)、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J-SAC)和ACM/Baltzer’s Journal on Mobile Networks and Applications Journal(MONET)特邀编辑等。曾先后主持或共同主持十多次国际会议和十多个研讨会,现任IEEE Integrated Fiber and Wireless Technologies (FiWi)技术分委会主席。



  • 2013年4月5日,应实验室陈敏教授的邀请,台湾国立宜兰大学赵涵捷校长、台湾国立宜兰大学赖槿峰助理教授一行访问实验室,华中科大电信系葛晓虎教授等陪同接待。

    实验室陈敏教授和宜兰大学赖槿峰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赵校长希望,今后嵌入与普适实验室和赖槿峰教授的科研团队能分享科研经验,并在举办专题研讨班、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地交流与密切地合作。


    赵涵捷校长简介:

    赵涵捷教授在台湾国立成功大学获得电机学士学位之后赴美国普渡大学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学成返台,在国立东华大学担任过电机系系主任、电子计算机中心主任。2005年8月起在国立宜兰大学担任图书资讯馆馆长、电子计算机中心主任、电机资讯学院院长。2008年9月同时获聘至教育部兼任电子计算机中心主任及顾问室顾问,负责规划全台ICT教育,如TANet之IPv6化、资讯教育、数位学习政策与提供偏远地区数位机会等。2010年8月起担任国立宜兰大学校长迄今。

         
    此外,赵涵捷博士为国立宜兰大学资工所、电子系与国立东华大学电机系合聘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烟台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兼职荣誉教授、中华民国电脑学会及台湾国际网络学会理事长。同时为成功高中荣誉校友、英国电脑学会(BCS)与国际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且获聘担任国际知名学刊JIT,IJIPT,IJAHUC,IET Communications,IET Networks等收录于SCI或EI的学刊总主编。

    赖槿峰博士简介:

    赖槿峰博士是台湾国立宜兰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于2008年获得国立成功大学工程学博士学位。赖槿峰博士毕业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在期刊、会议及其相关研究领域内发表了超过60篇论文。赖博士于2009年当选为婓陶荣誉学会的荣誉会员以及多媒体系统和应用科技学会的技术委员会成员。赖博士也是一些国际多媒体工程的领导者。其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通信、基于感应器的医疗保健以及嵌入式系统。